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加强健康村创建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07-23 17:22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7月21日,固镇县健康促进县工作领导小组来我镇指导健康村创建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我镇殷陆村、连城村、禹庙村、浍南居等四个村居健康村创建的进展情况。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首先各村居干部高度重视,通过宣传引导,号召村民自觉参与到健康村创建工作中来,同时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的作用,认真开展传染病、慢性病防治知识、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学生常见病、多发病的检测和干预;加强儿童计划免疫,提高接种的及时率。每季度为村民提供免费基础体检。其次健康环境的打造是健康村创建的重中之重,各健康村创建无烟环境,对环境整洁进一步提高了要求,结合村居环境治理和美丽庭院创建,为村民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再次各村自发组织开展健康活动,并宣传倡导村民积极参与,为创建健康促进村工作完成保质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