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和自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7:24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水平,积极相应《关于印发<2021年固镇县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固公〔2021〕47号文件精神,连城镇综治中心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扎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和自查活动,努力营造起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和自查活动旨在提高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工作人员在宣传方式上另辟蹊径,创新形式,一是充分利用电梯间展示终端“使用频繁、受众广泛”的特点,选取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短片,进行全天滚动播出,引导全员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培养安全意识。二是通过企业员工微信群对网络诈骗手段、个人信息保护措施等进行专题推送,强化了网络风险宣传。三是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会,通过实例讲解和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对干部职工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移动应用、避免网上金融交易风险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于网络虚假信息的辨别能力和防御能力。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和自查活动是连城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第一站,活动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未来,连城镇综治中心会努力的扩大网络安全宣传的受教育面,继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六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