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四个到位”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5 16:46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第6号台风“烟花”临近,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仲兴乡强化措施,立足于早、立足于防、立足于细,以组织领导、动员宣传、排查整治、严明纪律“四个到位”,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仲兴乡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细化到位,职责分片包干,将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一支百人防汛抢险队,沿沱河5个行政村,在各自区域内组织每公里不少于30人的上堤巡河小分队。

二是动员宣传到位。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下发到各村,充分利用公开栏、微信群广泛宣传普及避险知识,提高群众自救逃生能力,大力宣传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重要性,绷紧广大群众“防汛弦”。

三是排查整治到位。针对全乡防汛重点地段,开展拉网式防汛安全大检查,做好清淤、加固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做好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器材的准备,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四是严明纪律到位。为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在防汛期间保证信息畅通,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防汛期间一律不得缺岗、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