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来到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2021-09-27 09:23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就业既是民生之本,也是脱贫致富之要。”为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致富门路,连城镇坚持培训与就业相结合,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思路,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

9月23日,连城镇稳就业脱贫培训的实践课在种植专家韩同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周徐村脱贫户徐从忠的草莓种植大棚,现在正是草莓苗的移植期,只见徐从忠正在给刚刚移植的草莓苗浇水,他看到前来的学习的学员们,热情的给大家讲解了草莓种植的要求、特点,经济效益,也向带队的种植专家详细咨询草莓在各个生长阶段容易出现的病虫害、如何防治等等。

通过理论加实践这样丰富的培训形式,组织易返贫致贫人员参加技能培训,根据大家的需求意愿和兴趣爱好,合理设置实用技术课程,选用群众听就懂、看就会、用就灵的乡土教材,增强了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