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濠城镇召开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08:39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1日上午濠城镇在镇楼会议室召开了濠城镇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镇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导组全体成员、各村居书记、第一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县村(居)“两委”换届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学东莅临督导

会议第一阶段六项议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龙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宇传达省市县委主要领导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批示精神。第二项议程由镇党委副书记郭传铜宣读镇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指导组成员名单及职责。第三项议程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拓宣读《濠城镇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第四项议程由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单聪宣读《濠城镇关于高质量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第五项议程由县村(居)“两委”换届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学东讲话。第六项议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龙讲话。

马龙指出,这次村(居)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处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

二、把握工作重点,突出优化提升,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

三、严格依法依规,从严正风肃纪,抓细抓实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力量监督的重要作用,防范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加强组织领导,全程精准指导,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强化督促指导。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四要强化风险防范。五要强化统筹协调。

会议第二阶段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宇对参与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