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积极推进“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15:42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有关“两高”沿线环境、安全、绿化整治等最新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两高”沿线环境,连城镇以务实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做好“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压实责任,以镇主要领导牵头,召开“两高”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整治工作进度,推动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根据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制定工作计划。同时督促各部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主动作为,及时督办。落实日常巡查机制,成立督查组每天开展不少于2次的巡查工作,对“两高”沿线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治工作督办通知书,督办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整治和清理各类窝棚、桥下建筑废弃物、偷倒的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杂物等,拆除桥下窝棚、乱搭建等。

三是高规格、高标准完成督导工作。根据上级关于深化高铁沿线环境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彻底排查整治高速铁路沿线两侧环境隐患问题,共排查铁沿线轻飘物及无功能建筑的安全隐患问题48处。经过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于12月10日之前,全部完成处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