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汲取经验教训 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1-12-06 16:28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我镇汲取太湖县9.5事故经验教训,现就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我镇交通安全主要问题

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居民逆行,闯红灯,不遵守交通法规,乱停乱放,缺乏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

地理位置特殊,人流量车流量大。我镇毗邻经济开发区,新老101省道均从我镇辖区内穿过,早晚高峰、企业运输、蚌埠城际公交班车等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道路岔口较多,缺乏安全警示标志。由于新老101省道均从我镇辖区内穿过,各种道路岔口较多,部分岔口、学校周围缺乏安全警示标志。

部门、企业间缺乏工作联动。企业特种车辆、大中型货车司机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无法深入开展。

二、整治措施

针对我镇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我镇深入开展隐患排査治理,在城区繁华路段、校园周边路段等路段开展隐患排査治理工作。

镇执法中队对辖区内街道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整改,对于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进行口头警告,若拒不听劝则进行处罚;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期间,镇志愿者进行疏导、劝导。

围绕交通安全法等交通法规,开展交通安全“五进”活动。

进农村。村居社区定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座谈会,每月设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日,由镇宣传部制作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音频,通过村居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全镇开展持续、深入的道路交通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我镇大量务工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培养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进企业。镇安监办联系企业负责人不定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对企业员工、货车、特种运输车辆司机等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进学校。镇志愿者进校园,向学生及老师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进单位。镇政府在每月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日,播放警示教育片,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签署承诺书,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强部门间工作联动,联合县交通局、开发区管委会严格监管道路运输市场。严格审查客货运输企业资质,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要求的,坚决不予审批或责令退出运输市场;落实各客运企业分别建立监控平台,实行全程跟踪,有效保障运输安全,进一步依法强制旅客、危货运输经营者足额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进一步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完善新101、老101,县道乡道道路岔口警示标志、警示灯、标志牌、在学校周边更新标线、公路中心线。

我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吸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责任,减少辖区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