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城关镇举办警示教育暨村居财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6 17:30   作者:城关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关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规范村居财务管理,提高村居干部财务管理水平,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进村居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月6日,城关镇纪委与镇经管站联合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暨村居财务知识培训会。全镇37个村居党组织书记、会计及镇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镇纪委书记王彬通报了龙滩村一起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强调各村居书记和会计均要认真履职,严守财经纪律,绷紧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出现村居干部违反财务规章制度的,镇纪委将严肃处理。

镇三资中心副主任李爱带领大家共同集中学习了《城关镇村居财务管理办法》《固镇县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管理意见》、财经纪律及村居报账流程,结合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深入浅出剖析了各村居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在资金来源认可、报账程序、大额支出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后,各村居书记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和学习培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