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1-12-07 15:02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每当我走进政府食堂,餐桌上就能看到醒目的八个大字“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是倡导节约粮食资源的一种方式,也是时刻提醒就餐人员要爱惜粮食。

从小我们就学习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甚至伴随我们的一生,甚至都理解其中的含义,但又有多少人能为这其中的含义而付诸实际行动呢?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的要求也是越了越高,口味也有所不同,造成了多少粮食被无情的浪费:朋友请客的大气、红白事情的阔气、单位食堂的免费等,将剩余的食物无情的倒入了垃圾桶,不但浪费了粮食,甚至还污染了环境。

“民以食为天”,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当下不仅仅是个口号,而是要每一个都要付诸实际行动,为建立美好家园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国人口众多,14亿多的人口,每个人不管是节约一点点和浪费一点点,都是无法估量的数字。当我们随手倒掉食物的同时,可曾想到国内还有部分地区并不富裕,生活还很艰难,国外还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吃不饱饭、吃不上饭,受到忍饥挨饿的威胁。我们应该都很庆幸生长和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母亲的怀抱,让我们随着母亲的逐渐的强大而变得强壮。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为了保护好今天我们的劳动成果,和美好的生活,为国家节约资源不在浪费,希望我们都去爱惜粮食吧!

一、 传承传统美德。树立节俭用餐理念,积极投入到文明用餐行动中来。

二、 做到合理消费。无论亲朋好友请客也好;红白事情也罢,够吃就好!

文明就餐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新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