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归档) > 创城工作动态

吴永彬到乡镇检查指导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2 10:28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9日,县委书记吴永彬到乡镇检查指导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许扬,副县长郭曹之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永彬先后来到了杨庙乡、连城镇、新马桥镇和王庄镇,走进农贸市场、乡村少年宫、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综合文化站、镇区广场、街道等地方,察看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场管理情况等。

吴永彬指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做好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运市场内的垃圾;要修补市场内的破损路面、下水道、消防设施等,保证消防车通道没有堵塞和占用;要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加公益广告,清理好乱贴乱画;要加强市场监管,划好摆摊设点的经营线和停车线,规范市场行为,做到经营有序、车辆停放有序。

吴永彬要求,各乡镇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规范镇区内各类车辆停放,做到: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流动经营。要强化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管理,保证医疗机构整体环境整洁有序、医院及周边秩序井然、无乱停乱放、无非法行医等低俗广告。要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的作用,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大对游园和广场的管理,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及时修补破损的设施,采用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创城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