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固镇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归档)

石湖乡“222”工作法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14:42   作者:石湖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石湖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石湖乡按照县人普办统一要求,积极筹划、多措并举,有序开展普查工作。

确保两个到位。一是人员配置到位。乡政府抽调5位年轻业务骨干作为全乡普查工作指导员, 先后从村委、村会计、网格员、村务员、参与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人员中,选聘普查人员92名,通过强化培训和管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优秀普查队伍。二是物资保障到位。迅速落实乡人普办办公场地,配备电脑、打印机等日常工作用品,为普查人员入户调查配备物资装备、购置防疫物品、入户宣传品等。

搭建两种平台。一是搭建学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提高普查人员业务素质和调查技能,强化普查业务知识运用。二是搭建宣传平台。多维度发动宣传工作,营造人口普查舆论声势,借助纸质媒体、新兴媒体、户外广告等平台,动员各级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宣传。

完善两项制度。一是完善对口联系制度。建立乡普查指导员联系村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普查小区工作进度情况,驻村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完善例行汇报制度。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汇报工作进度,每周定时召开工作例会,做到交流沟通、研究问题和推动工作一体落实。

人口普查十年一次。石湖乡各级普查员将以最大热情、最严标准,最高效率,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此次普查任务,为国家统计事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