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固镇县:稳岗促就业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5-13 08:33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双帮双送”,人员精准对接。固镇县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成立县“双帮双送”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摸底企业缺工信息、摸清务工人员就业意愿。举办招聘会43场,印制招工简章2万余份,通过安徽省公共招聘网、县政府门户网站、县融媒体中心等线下线上多种形式宣传。各乡镇通过实施“双帮双送”专项活动共组织69个专班专车,累计为全县50余家重点规上企业输送3431,达成就业意向883人,解决了当前企业和务工人员的需求梗阻。

 结合实际,多渠道助力就业。截至目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2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82人,灵活就业77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告知单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800余人,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742人,县外省内转移就业25人,确保就业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专岗+专聘”,针对性推荐就业。联合退役军人局举办多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外,另外为退役士兵提供专项岗位。截至目前,已开发专项岗位247个,其中辅警岗位50个(其中村居辅警40个),社保所岗位22个,民政所岗位11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岗位28个,文化协理员、扶贫助理员岗位各35个,学校安全保卫、医院安全保卫岗位66个。

“特岗+见习”,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固镇县在59个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基础上,今年新增补录了17个岗位。2020年共认定9家见习基地,开发189个岗位,在岗见习68人。另外,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已有2名高校毕业生申请创业贷款,共计额度为30万,积极为其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江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