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5:01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鼓励青年见习基地积极开发多工种、高质量的青年就业见习岗位,让广大失业青年有更多、更好的选择空间。今年以来,固镇县人社局紧扣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聚焦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多措并举推动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将青年就业见习作为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基础上,稳步开展就业见习工作。

  截至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全县共有青年就业见习基地6家,今年已开发见习岗位120余个,吸纳在岗见习人员35人,计划于8月底全面完成。

就业见习对象范围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大至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间,要求见习基地严格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生活补助标准支付给见习人员(其中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400元),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是多渠道宣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宣传渠道多样化。通过就业QQ群、就业微信群、上门宣传、现场招聘会等渠道宣传青年就业见习政策、申报程序及手续办理等相关流程,扩大了宣传范围,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和补贴标准。二是实地考察调研。实地考察调研了县内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了解基地的需求,精准岗位对接,提升岗位匹配度,快速安排见习人员上岗。三是强化政策落实。实地走访县内部分企事业单位,扩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规模,同时与今年离校未就业实名制帮扶工作相结合,吸纳应届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提升其就业能力,强化其就业技能,维护见习人员切身利益,提高见习人员归属感和认同感,发挥就业见习补贴的引导激励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