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固镇县三举措办好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18 09:32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提高就业质量,固镇县人社局三举措办好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做好培训摸底。了解培训人群的培训经历、培训意愿、培训需求等基本信息,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为目标,追求培训实效,帮助易返贫致贫人口提高劳动技能,实现稳定就业;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班理论授课老师均为本县行业内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林学类、农学类专家,对目前开设的农作物栽培种植技术 、水产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的教学质量有保证;实操课堂走进种养殖合作社,进行参观式教学,边看边学;严控培训过程。培训实行实名签到,保证课堂纪律,落实请假报告制度,课前点名,确保学员到课率不低于90%。截至目前,全县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的三个班次已经顺利结业,累计完成培训100余人,其他班次的开班工作陆续进行。(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