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固镇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返乡创业

发布日期:2021-09-02 09:56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增培训、强技能。精准摸底返乡人员培训需求、创新培训方式,采用送培训到乡镇、送技能到村居等灵活培训方式,通过专家讲理论、大户谈经验边学边做,边看边学的教学模式,保证培训质量。截至目前开展新增技能人才培训1121人,企业新员工培训1550人,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650人,举办创业培训班4120人。推创业、保就业。建成1个省返乡农民工示范创业园,入驻农民工创业企业28户,带动300余名农民工就业;认定12个就业扶贫车间,带动240余名农民工就近就业;推进创业担保贷款重点向大学生、返乡创业者、和贫困劳动者等群体倾斜,截至目前推荐创业贷款200余笔2000余万元,直接带动千余人就业。重开发、稳岗位。摸底就业意愿,按照就近设岗、满足需求原则,制定并落实开发计划,合理确定岗位种类和用工形式。截至目前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2200余个,安置2048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20个,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15个,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岗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