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

固镇县人社局: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0 14:47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毕业季到来,固镇县人社局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整理工作,严格按照“当天档案,当天归档”要求,已整理归档毕业生档案2200余份。

提高服务水平。在档案接收过程中要实行一次性告知制,耐心告知档案接收单位、地址、电话、邮编和转入方式,确保档案及时准确寄回户籍所在地,并及时录入系统以方便查档人员查询,全面服务。提高业务能力。在档案接收过程中要及时、有序、规范的接收、整理、归档、扫描,建立专线、专人,确保毕业生足不出户获取档案信息。

近年来,固镇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为提供高效便民服务,在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还专门设立了接收档案窗口和档案室,档案室配备空调、灭火器等必要配套设施,并定期进行检查更新,以确保档案室内部干燥清洁和档案的完整无损,同时简化高校毕业生到档查档流程,切实有效地缓解档案业务办理高峰时期的压力,保质保量的完成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和管理。(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