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会专栏(归档)

出席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2 19:38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日上午,出席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邹光玉等县领导分赴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高度评价三个报告,并围绕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深入推进法治固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县委确立的“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的目标定位,在推动“10+1”攻坚工程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运行、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中,聚力督促法律法规实施,维护法律权威,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脱贫攻坚,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关注民生事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筑牢依法履职根基。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发展战略,坚持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固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施收官之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重大机遇,对于人大工作而言也大有可为。作为代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把县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年工作中,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凌义乐、祝肖俊、周振华、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