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会专栏(归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01 20:35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于1月1日上午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3名,因病因事请假8名,实到205名,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县领导吴永彬、倪涛、邹光玉、郭安淮、刘览、许少鹏、吴穿云、高堂和县政协秘书长李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郭安淮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吴永彬首先代表中共固镇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吴永彬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大背景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带领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发展目标,积极实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四轮驱动”发展路径,加快构建“三极两带多点”发展格局,全力推进“10+1”专项攻坚工程,圆满实现了县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县人大、政协“两会”确定的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服从和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以及协调关系、维护稳定进程中,积极而为,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政协班子成员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秸秆禁烧、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或阶段性重点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凝聚力量、鼓劲添彩,做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此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吴永彬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我们实施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发展战略的加快建设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融入到各项履职实践当中,选准角度、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贡献。

吴永彬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县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方针决策得到贯彻落实,自觉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始终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县委的决定转化为政协组织的自觉行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群众团结起来,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营造更加浓厚氛围。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落实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完善政协协商的内容形式和制度机制,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各位县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道德品德修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吴永彬说,上个月初,中共中央正式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同时也是固镇发展的重大机遇。不久前闭幕的县委十届十次全会专题审议《固镇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就是要抓住发展机遇,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区域市场、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推动固镇与长三角全方位无缝对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我们要力争淮宿蚌高速铁路固镇段全线开工,确保固蚌高速公路全线开工,并同步启动石湖、王庄出入口建设,加快浍河新港码头建设,同时还要推动五固怀高速公路、宿固高速公路、固镇通用机场、经济开发区铁路专用线等前期工作提速,启动固镇广场—大庆路桥一级公路谋划对接工作。在构建“三极两带多点”发展格局方面,我们将启动县域七大组团建设,即融合连城镇一体化发展,谋划启动10平方公里高铁新区建设;按照产业先行、环境优美、宜业宜居的目标,加快南城新区建设;按照千亿级生物基制造基地目标,积极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按照“蚌埠北上发展桥头堡、固镇发展副中心”目标,启动蚌埠北城新区29万平方米征迁;按照高标准建设垓下大汉历史文化旅游区的目标,大力推进垓下遗址核心保护区征迁,启动4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工建设12个棚户区安置房项目,完成6个老旧小区改造,抓好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积极对上沟通对接,谋划推动通用航空机场片区建设。在明确“十四五”发展预期方面,县委提出了“两确保、两力争”目标,即确保“十四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50亿元,力争突破500亿元,这个目标是我们综合各方因素、科学审慎确定的。今年我们的生物基制造产业园将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产,聚乳酸产品制造产业园规划即将实施,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将会继续保持。未来几年,将是固镇变道超车的黄金期,虽然风险和挑战不会少,但只要我们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保持定力、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推动固镇实现跨越式发展。

吴永彬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了政协工作新的使命和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这一奋斗目标,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展示政协形象。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要为社会和谐稳定添油助力。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积极关心、参与、支持民生事业发展。要为政协事业发展提升能力。面对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内增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投身改革、服务发展,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

郭安淮在讲话时指出,政协固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几天来,全体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之策,共商推进政协事业发展之计,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大会。

郭安淮强调,中共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光芒照亮实践、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是我们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干敢为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砥砺奋进,再展风采!

上午11点30分许,郭安淮宣布大会闭幕。



记者:凌义乐、周振华、祝肖俊、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