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归档)

连城镇中心校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5 08:48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传承中华文化,使学生感受到民族文化渊远流长,从经典之作中去吸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修复文化传承的断层缺失,培养学生对文学的兴趣爱好,打下扎实的文学功底,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他们的情操和审美情趣,全面提高整体素质,11月21日上午,连城镇中心校隆重举行了经典诵读比赛。

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通过丰富多样的朗诵形式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经典诗文的理解。一篇篇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在音乐的伴奏和各班同学的精心演绎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精彩的表演赢得老师和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比赛评委从仪表神态、语言表达、诵读效果、熟练程度、主题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公平公正评价,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比赛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使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