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科教园地

梨干的加工技术

发布日期:2021-07-16 10:10   作者:农业农村局信息员    来源:中国农业网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主要原料:梨

  设备用具 铝锅、瓷盘、刀、席子、烘干房、缸。

  制作方法 选择肉厚、含糖量高、果心小的梨品种。洗净去皮,并将残次果的劣质部位剔除、洗净,把梨切成4~6瓣,挖去果心。将其放入锅内用清水煮沸15~20分钟,捞出放到冷水中冷却,凉后捞出沥干,放在盘上熏硫,50公斤的梨片用0.2公斤的硫黄,放到缸里,将硫黄点燃,熏4~5个小时,梨片呈淡黄色、半透明状。熏硫后,将梨片放在盘内或席子上,在阳光下曝晒,直至晒干。如果大批量生产,可用烘干房烘干,使其含水量达15%左右为宜。分级、包装待售。

  工艺流程 选料→清洗→去皮→切片挖心→水煮→冷却→熏硫→烘干→分级→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