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要闻速递

固镇县推广安装降尘喷淋装置 降低农机作业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20-05-29 15:06   作者:农业农村局何新武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每年农机作业时,都会产生大量的扬尘污染,不仅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大,也对人体健康和农机使用寿命影响很大。为尽可能减少扬尘污染,5月28日,固镇县农业农村局在连城镇澥河村举办农业机械加装降尘喷淋装置试验现场会。蚌埠市农业农村局、固镇县环保局、固镇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各乡镇农机站、部分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农机手近40余人参加本次演示会。

会上,分别演示了小麦联合收割机加装降尘喷淋装置与未加装对比试验;大型拖拉机悬挂秸秆粉碎还田机加装降尘喷淋装置与未加装对比试验。

通过试验示范,运用农机加装降尘喷淋装置,既能大幅度降低作业扬尘,保护生态环境,又能有效保护了机手的身体健康,还能降低机械温度,减少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