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要闻速递

固镇县以农村土地托管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1-14 08:53   作者:农业农村局孟祥明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固镇县实施以粮油生产全程托管为主的社会化服务项目,服务面积5万亩。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重点支持小农户接受社会化服务,原则上单季亩均财政补助占服务价格的比例不超过30%,单季作物亩均补助标准不超过100元,对服务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等进行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10万元。

一是精心遴选实施主体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服务场所,实施小麦机械化生产须有6台及以上大型拖拉机(80马力及以上),6台及以上大型旋耕施肥播种机,2台以上植保无人机或3台以上自走式高速高效植保机,2台以上秸秆打捆机,配备一定人员的专业机手队伍等。所有机具均要加装农业全程机械化作业监测系统(北斗或农机作业远程监测终端)。作业能力。提供托管服务的服务组织,小麦机械化耕种单季服务能力不低于3000

二是积极开展项目试点。指导服务组织按照《土地托管规范化试点实施主体申报条件》要求,据实填报《土地托管规范化试点实施主体申报表》,并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采取专家评审等方式,组织人员核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通过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择优选择10个项目实施主体。加强对试点实施主体的指导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有效做法。今年,试点工作已完成。 

三是认真组织项目实施。2020年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以小麦生产全程托管为主的社会化服务项目,服务面积5万亩。采取先服务后补贴的支持方式。 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重点支持小农户接受社会化服务,最高补贴不超过10万元。小农户接受社会化服务的补助比例占财政补助比例的2/3,社会化服务组织享受财政补助比例占1/3 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补助标准为小农户补助的1/2;小农户是贫困户的享受全额财政补助。项目实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