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 要闻速递

固镇县: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受理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19 19:09   作者:农业农村局陈杰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5日上午,我县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开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申请补贴完全是机手通过手机APP自主申请。这样做的好处是政策执行更加公开公正公平,环节少、效率高。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县乡两级农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一是通过逐级培训,指导机手操作手机,本次受理的118份补贴申请全部是通过皖事通农机购置补贴APP申请端进行申请的,惠及全县11个乡镇的113户购机者;二是加班加点推进工作,操作人员对已上传的资料及时进行审核、受理,仔细校对生成的资金申请表,目前118份申请已经全部到“机具待核验”状态;三是严格程序,认真负责,所有参与购机补贴的工作人员均在岗前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严格操作程序、规范政策落实、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截至目前,已审核受理118台,使用中央补贴资金194.15万元,加上前期使用中央补贴资金(衔接部分)197.748万元,合计391.898万元,占我县可用资金(355.444万元)的110.26%。从机手申请到后台受理审核,短短四天就完成了全县申请任务,快捷的申请方式和高效的受理得到了广大购机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