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吴永彬调研脱贫攻坚、农村改厕等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6:58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9日,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任桥、湖沟、杨庙等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农村改厕、防汛工程和夏粮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吴永彬强调,当前要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陪同调研。

吴永彬先后来到任桥镇李许村,湖沟镇魏庙村、周寨村,杨庙乡田湖村等地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处,吴永彬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改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对村里脱贫攻坚软件资料进行抽查,对村两委干部进行提问。吴永彬强调,今年要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咬定目标打好攻坚战,聚焦年度脱贫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补好短板弱项。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书,以重点问题解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要切实解决好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目前,我县农村改厕工作基本完成,改造后的户厕达不达标?群众满意不满意……是吴永彬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在各村调研时,吴永彬深入到部分村民家中查看户厕改造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看到部分改造后的户厕储粪池排气管道安装不达标,吴永彬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限期完成,确保户户达标。吴永彬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确保尽快完成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年底前全面完成三年整治行动户厕改造任务。

湖沟镇魏庙村的一段浍河堤坝因采煤塌陷目前正在重新加固。吴永彬来到堤坝上,实地查看除险加固施工情况,叮嘱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对塌陷段的加固施工,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在6月10日前完成除险加固任务,排除一切度汛隐患。县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调度,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吴永彬还要求要及早谋划好采煤塌陷区居民的搬迁安置工作,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

在湖沟镇周寨村,吴永彬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了小麦长势,了解夏粮收获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吴永彬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小麦生长最后阶段的田间管理,保障稳产高产。要提前做好农机调度、秸秆收储、夏粮收购等夏收前各项准备,保障夏收工作快节奏、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把各种方式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落实到位,实现秸秆离田,保障土壤质量,实现废弃资源的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