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刘集镇多举措全力确保贫困群众居有所安

发布日期:2020-07-01 09:24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刘集镇坚持把危房改造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多措并举切实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全力确保贫困群众具有所安。

“公开公正”严规范。坚持“五公开”原则,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优先保障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户四类重点对象户家庭。严格执行农户自愿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审核程序,确保所有程序公开公正。

“全面摸排”明底数。成立刘集镇危房改造工作组,对全镇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对房屋进行丈量、拍照、登记、汇总,逐户梳理分类处置,实行一户一档,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紧盯工期”促进度。镇危改办不定期深入建房农户家中,实时了解施工进度,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多方谋划、不等不靠、抢抓时间进行施工。截至目前,全镇30户危房改造户已全部竣工,竣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