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连城镇多措并举做好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0:18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城镇针对少数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弱(半)劳动力、难以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在各村(居)开发保洁员、护林员、护路员、防溺水员、汉安联防员、疫情值守等扶贫公益性岗位126个,2020年至今累计发放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420730元。在规范管理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工作中,严格做到:

一是强管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和在岗人员的日常管理;结合连城镇实际情况和贫困户劳动力状况,科学设岗,增强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的针对性。对于劳动能力与岗位工作实际不相符的及时进行调整,防止出现变相发钱等问题,切实做到让贫困人口通过劳动获得收入。

二是细考核。制定《连城镇扶贫公益性岗位考核细则》,将考核细化到每一个岗位,对上岗的具体位置、出勤情况、工作完成情况等,按照工作完成的质量给予打分,根据打分情况发放岗位补贴。

三是严发放。严格按照考核细则打分结果兑现岗位补贴的发放。镇社保所指定一人负责扶贫公益岗位的管理、考核工作,各村(居)指定专人负责平时的签到、打分工作。每月严格按照打分结果兑现岗位补贴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