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扶贫局开展“脱贫攻坚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14:41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扶贫局到综治联系点王庄镇新河村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禁毒防邪等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以普法宣传为切入点,设置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台和法律咨询台,重点涉及农村的老年人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交通安全和劳动合同等系列关于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特此制定了“法治口袋书”,便于贫困群众携带学法、懂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口袋书”、禁毒防邪等法治及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解决群众疑惑4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