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我县脱贫攻坚“双调度”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7 17:24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3日,县委县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双调度”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三项工作进行总结调度,聚焦问题,明确时限,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工作责任的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沈明举、副县长郭曹之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村庄清洁行动以及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通报了全县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倪涛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足够的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总结推广“百日攻坚”实施以来,各乡镇在脱贫攻坚、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聚焦部分农户庭院环境脏乱、卫生厕所改造不完善、污水排放、畜禽粪便和道路扬尘等综合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松懈倦怠思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合理安排力量,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合理分工、量化考核到人,确保出色完成扶贫督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倪涛指出,要进一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在实施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重视体制机制、乡风文明、乡村文化发掘等精神文明层面的工作,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和精神文明层次,真正体现美丽乡村的实质内涵。

倪涛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各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查指导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立行立改,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督查落实不力的行为县委县政府将严肃问责,兑现奖惩。要明确权责,坚持属地为主、行业同责,压实责任到人,确保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