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连城镇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6:39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固镇县连城镇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贫减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户增收,加快贫困村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全镇已申报产业奖补项目累计1566户次,发放奖补资金284.31万元。

开展摸排登记,强化宣传引导。镇、村(居)两级上下联动,站、所之间积极配合,对辖区经营较好且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大户(家庭农场)摸底登记,建立“四带一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库,实行镇、村领导干部包保联系制度,“点对点”的对辖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四带一自”政策,积极引导经营主体助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立足资源禀赋,构建利益联结。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布局“四带一自”产业扶贫项目到村、到户,助推香椿种植工作,通过河、浍南、周徐、连城、禹庙等五个村(居)种植5531500余棵香椿树,以大户带动的方式引导贫困户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种植香椿,既带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环境整治工作量。其中河村、浍南居、连城村已有41户贫困户种植6209棵香椿树。同时河村按照“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栽植小南瓜。而且贫困户可以在扶贫基地打工,每天有60-80元不等的收入,让贫困户都有机会分享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今年该镇有219户与“固镇县众联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固镇县花生研究所”签订花生种植订单,发展订单花生产业692.8亩,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