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城关镇:“肉牛聚宝棚” 撑起脱贫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0-12-30 17:12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家住固镇县城关镇瓦坊居委会的徐善虎,今年已经70岁了,自身视力残疾,妻子患有慢性病,生活主要依靠政府给予的相关补贴维持。近年来,他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干起了肉牛养殖,经过不断发展,他从最初建档立卡人均年收入不足2500元,到人均年收入稳定在1.2万元以上,成为瓦坊居委会脱贫致富的典范。

很多年前,徐善虎就想干点事情,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但是一无资金、二无技术,脱贫致富也只是想想而已。自从党和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后,徐善虎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队根据徐善虎家庭实际情况和自身资源优势,帮扶人对其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帮助他选择了发展小规模肉牛养殖产业。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下,徐善虎老两口坚定了脱贫信心,专心学习技术,细心照料小牛,遇到新问题新情况,就从书本中找、向行家请教,结合他人的成功经验,徐善虎也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饲养方法。正是凭着这样的一种积极、肯干的精神,徐善虎最终收到了良好的回报,几年下来,实现了肉牛养殖大丰收,家庭收入不断增加。如今,徐善虎一家的养牛规模已经达到了十多头,老两口早已走上了产业发展的致富之路。他就这样赶着小牛致了富,从此也摆脱了一直压在头上的贫困帽子。

致富不忘乡邻。在他的影响带动下,瓦坊的一部分群众也纷纷到他那进行参观学习,讨教养殖技术和经验。徐善虎也很乐意把自己所掌握的养殖本领手把手的教给这些养殖户,帮助他们制定饲料配方,规范疫病防治技术,准确把握市场行情,用他的爱心为贫困户增收奉献了一份光和热,为带动全居委会养殖业的发展做出了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