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贷款助力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21-03-22 14:32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我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685笔、15826万元。

1.加强政策宣传,落实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和易致贫户发放贷款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贷款,一律免抵押、免担保。同时落实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财政给予全额贴息,2020年度贴息380.08万元。
   2.加强需求摸排,落实帮扶措施。督促扶贫小额信贷主办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发放征询意见书,建立贫困户“一户一档”金融扶贫档案。

3.加强利益联结,落实共赢机制。大力推进“一自三合”信贷模式发展,通过生产经营、务工就业、订单等形式加强贫困户与合作社、涉农企业的利益联结,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4.加强资金管理,落实清收机制。县农商行、邮储银行与各乡镇政府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对存量贷款进行走访调研,对存在逾期风险和苗头性风险提前报告,确保按期还款。我县到期贷款已全部收回,无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