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扶贫局开展惠农补贴资金使用自查

发布日期:2021-04-12 10:53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摸清底数,有的放矢。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双向排查模式,全面摸清2020年度惠农补贴资金使用情况。我县2020年扶贫资金用于惠农补贴资金2708.44555万元。其中,用于产业扶贫项目补助、收益资金996.7018万元,教育扶贫项目补助资金146.09375万元,雨露计划补助资金186.75万元,高校新生入学资助补贴资金4.1万元,其他(公益岗位补助)资金1374.8万元。统筹协调,精准排查。督促县直资金使用对口单位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人社局指导各乡镇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深化对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和违法违规问题的排查整改。通过全方位的乡镇自查和资金对口部门的督促指导,已于3月底前完成了自查工作。注重效果,长期坚持。经核查,资金使用对口县直部门均能严格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规定执行。惠农补贴资金材料整齐规范,资金下达和打开发放及时到位、惠农“一卡通”管理执行到位、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监管到位、杜绝和防止“以拨作支”到位、落实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制度到位,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各乡镇均能严格按照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要求,未出现截留使用扶贫资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