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定措施固成果

发布日期:2021-04-19 08:38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中共固镇县委 固镇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脱贫、防返贫,确保脱贫攻坚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固镇县积极制定脱贫户帮扶措施,帮助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持续做好动态监测,防止返贫致贫。加强脱贫人口长期监测和动态预警,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户为重点,动员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干部开展跟踪走访,并与“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部门加强对接联系与数据比对,摸排出有致贫风险的重点关注户,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现象。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攻坚态势。坚持分层分类管理、到户到人帮扶的原则,针对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资源条件、发展能力和真实意愿等,根据现有的扶贫政策制定脱贫户2021年度帮扶措施,同时通过帮扶责任人进行沟通交流,听取脱贫户的想法,共同商量帮扶措施的制定,确保措施制定精准,继续实施好党的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