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杨庙乡:落实为群众办实事 温暖脱贫群众的心

发布日期:2021-05-20 10:28   作者:扶贫开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力量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固镇县杨庙乡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脱贫群众的心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温暖脱贫群众的心。

该乡结合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在全乡范围内整治“脏乱差”现象,对卫生死角、无主杂物、闲置垃圾、“牛皮癣”等展开全面彻底的清理,并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向居民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为乡村振兴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杨庙居委会庙东路,村民们看着新翻修的路面喜笑眉梢。据了解,该段路面毁坏严重,一到雨天就积水,到冬天就上冻,给村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还影响街道容貌。村民对此表示很“闹心”。在接到群众反应后,杨庙乡政府工作人员切实践行服务群众解难题的初心,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要求,积极联系,现路面已补修完成,即保证安全,又解决了村民的“闹心事”。

“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聚人心、树新风,以党员干部带动群众,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干群携手共建,推进乡村振兴,温暖脱贫群众的心。”杨庙乡党委副书记黄邱虎说道。

通过这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乡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实践与精神的洗礼,知行合一,锤炼党性,促使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同时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潮,也温暖了脱贫群众的心,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