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小光伏“扶”出大希望

发布日期:2021-06-29 08:09   作者:乡村振兴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多管齐下稳运行。质保期内光伏扶贫电站的日常运维由原施工单位负责,脱贫村安排专职公益岗位负责电站日常管护工作。及时如实填写管护日志、发现电站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施工单位及时维修,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尽可能处于并网运行状态。

多方百计保发电。每天登录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光伏扶贫手机APP、阳光云APP,及时全面掌握全县光伏扶贫电站的动态信息。不定期对光伏电站的发电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发现异常,及时反馈给运维部门,对该电站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电站的发电能力。2020年-2021年,全县43座光伏扶贫电站共发电3677087kWh,发电收入3633693.80元。

多措并举促增收。各光伏电站所在村积极开发光伏公益岗,由脱贫户负责电站日常管护工作;村委会雇佣村民实施小型公益事业,促进村民增收。2020年以来,光伏收益用于村内公益岗位及村内小型公益事业务工工资发放3136697元,受益人口3654人次,有效促进村集体事业发展和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