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归档)

擦亮“窗口”

发布日期:2019-09-19 17:15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窗口行业是城市颜面,更代表城市的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固镇县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不断改善对外窗口形象,提高窗口行业服务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光添彩。

从高颜值、高效率的银行服务大厅,到“一站式”的便民门诊,再到“移动风景”的城市公交……近日,记者走进固镇县多家窗口行业,亲身体验优质服务给群众带来的便利。

做群众“钱袋子”的好管家

8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谷阳路的农行固镇县支行中心营业厅,服务大厅整洁明亮,空间布局科学合理,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各项工作开展有序,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服务非常好,办事效率很高,所有流程都事先安排好了,基本上没遇到什么困难。”来银行办理理财业务的王先生说,从他进门到办完业务,一直有银行工作人员陪同,“有啥不明白他们都会耐心讲解,不管是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都很好。”

“顾客就是上帝,让客户满意始终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该行负责人明俊卿说,作为窗口行业单位,该行从成立之时就把服务理念植根于经营当中,着力从硬件建设、文明服务两个方面入手,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银行。

采访中,记者看到大厅入口处设有无障碍通道,进门即是便民服务台,饮水机、医药箱、便民雨伞等一应俱全,填单台上张贴着醒目的填表模板,还配备了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一台自助点钞机放置在柜台区一角,便于储户清点钞票。在大厅东北角开辟了智能服务区,智能化的超级柜台让业务办理更加高效。

“这里的智能终端功能覆盖开户办卡、电子签约、账户挂失、密码重置等多项业务,不仅能将原本20分钟的业务缩短至5分钟,而且省去了繁琐的签名、打印、回单等事项,大大提高了效率。”明俊卿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该行还在员工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软环境。大厅配备两名大堂经理,为客户提供文明引导、答疑解惑,同时设立志愿服务岗,协助安保人员维持营业秩序,督促、规范厅外停车秩序,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及服务。

时值固镇县创城的攻坚阶段,明俊卿告诉记者,支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细化服务项目,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做群众“钱袋子”的好管家。

“一站式”服务缓解“看病难”

8月28日上午十点多,刘春雷来到固镇县中医院为老伴办理入院手续,在住院部的便民窗口,从办理手续到安排病人入住,前后用时不到十五分钟。

“以前办理入院手续,要在几个窗口来回跑,光排队就耗掉半个钟头,不止浪费时间,更耽误看病。”刘春雷老伴患有慢性病,每年都会住院几天,繁琐的手续曾令他苦不堪言,“现在有了‘一站式’窗口,只要证件齐备,一个窗口全部办好,省时又省心。”

“一站式”窗口是固镇县中医院实行的众多便民举措之一。近年来,县中医院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把提升就医体验放在第一位,不但启用了新的门急诊大楼,改善了医院的整体环境,而且先后实施了医疗就诊卡、“180”健康扶贫专窗、绿色就医通道、全天候卫生保洁等一系列相关措施,进一步简化就医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导医台是医院和患者接触的最前端窗口。采访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导医员身着绶带面带微笑,耐心为每一个病患和家属提供咨询服务。“我们负责为病人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如果遇到不识字的,我们会帮助他们挂号、缴费、取药甚至乘坐电梯。”导医员梁雨辰说,为了更好服务病患,柜台还增加了担架、轮椅、饮用水以及测血压等相关服务。

如今,在固镇县中医院,类似不会挂号不懂就医流程、窗口长时间排队、报销手续繁琐等“看病难”问题迎刃而解,患者等待时间短了、奔波次数少了,贴心服务多了,一系列心系患者、服务百姓的文明之举每天都在上演。

打造移动的“文明风景”

整洁的车身、干净的座椅、良好的车况、平稳的车速、正能量的公益广告……这是记者8月28日上午乘坐固镇103路公交车真实的感受。

作为城市的流动名片,公交车不仅是群众每天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彰显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创城的持续开展,固镇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把创城作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改善乘车环境和服务水平,城市公交的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上午,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固镇公交,投币坐稳后,驾驶员启动车辆,语音报站顿时响起:“车辆行驶中,请坐稳扶好,前方到站浍河一桥北。”车辆行进中,驾驶员逢站必停,语音提示逢站必报,乘客上下自觉排队,秩序井然。

采访中,县公交公司负责人曹长保对记者说,自从创城开展以来,公司对各场站卫生及日常管理、车辆设施、车辆卫生、标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正,督促立即整改。同时,利用宣传平台优势,在车身内外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并利用车载电子屏、公交电视滚动播放创城公益广告,使公交成为宣传文明的流动载体。

此外,为了提高服务水平,公司要求全体员工以创城大局为重,以“办人民满意公交”为目标,规定驾驶员必须统一着装,遵守交通规则,使用礼貌用语;设立“公交志愿服务队”,在各个场站、站点开展便民服务,宣传文明乘车礼仪,不断改进公交服务质量,力争把城市公交打造成移动的“文明风景线”。

窗口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行业窗口展示着城市文明形象。随着创城的不断深入,固镇县的窗口行业正在把优质的服务,文明的礼仪播撒到全县每个角落,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