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归档)

【一把手电视访谈】固镇县扶贫开发局基层减负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09:54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视频网址:http://www.guzhen.gov.cn/4133731/21539329.html


中央、省、市、县委“基层减负年”工作开展以来,县扶贫局作为“基层减负年”活动的直接感受者、直接受益者,同时也是直接参与者、直接实施者,直接感受是“三少一多”,即文山会海少了,填表报数少了,督查检查少了,四不两直调研多了。

“基层减负年”活动开展以来,县扶贫局扎实开展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积极主动作为,一是通过减负激发工作创造性。把基层扶贫工作人员从填表报数和资料档案中解放出来,从迎检备查中解放出来,腾出时间来真正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二是通过减负做到减法、除法与加法、乘法结合,减法减去的是基层不必要的负担、除法除去的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法加的是主动作为的工作意识、乘法是扛起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三是严格整肃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基层填报涉及扶贫开发工作的各类表格,由县扶贫局审核把关并统一安排,除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要求每年开展1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与进村入户采集信息外,县、乡镇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平台安排干部入户采集扶贫对象基础信息。

下一步,县扶贫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三个方面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减负年”工作:一是减掉重复的“文”和“会”;二是减掉重复的“查”和“考”;三是减掉重复的“责”和“担”。按照县委提出的“减负不减责、减负要增效”目标,发扬“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固镇精神”,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