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归档)

【一把手电视访谈】固镇县交通运输局基层减负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09:59   作者: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交通运输局将“基层减负年”作为新时代新担当“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 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项目建设年、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采取各项措施为基层减负,确保减负不减责、减负要增效。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减负不减质。以“钉钉子”精神转变作风、彻底改变文风会风,留出更多的时间到基层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的精准性、规范性,严控检查数量,突出实绩考核。把精简量化指标落实到位,发文数量和开会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减少了1/3。

二是加强责任担当,减负不减责。局领导班子把重担扛在肩上,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发展瓶颈,利用PPP项目采购社会资本解决350公里扩面延伸工程的资金难题。建设自然村扶贫道路521公里,一期315公里已开工建设,二期206公里利用PPP模式解决资金难题,为我县农村道路建设夯实了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协调服务,坚持减负要尽责。我局坚持改革创新,践行新时代固镇精神,切实改进方法,全局干部职工轻装上阵、不等不靠、深思细谋、心无旁骛抓发展,积极向上争取固蚌高速公路王庄出入口项目,与主线同步建设并投入使用。大力推进S101蚌埠至固镇段增设辅道及亮化工程项目,年底前完成亮化工程并适时启动辅道工程。积极推进固宿高速公路、沱浍河航道整治、固镇新港、城乡公交一体化等项目工作。

我局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减负再加压、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细化,推动工作实打实、整治问题硬碰硬,把减负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基层减负年”、项目建设年、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