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4-10 16:21   作者:县委巡察办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0日,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和第五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县委第六轮巡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县委的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对被巡察党组织作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群众身边腐败及不正之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全面客观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二是要建全巡察机制,确保巡察问题线索移交到位;三是要开展巡察整改督促检查,形成纪检、组织、巡察“三方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四是结合巡察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开展好五个专项整治活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好上级巡视巡察精神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2020年巡察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十届县委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加快建设“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