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县委巡察组向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24 17:15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5日-2020年1月20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室、经济和信息化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医疗保障局、扶贫开发局等1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五人小组”分别于3月27日、4月10日听取了巡察工作报告,要求县委巡察组认真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县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督导。

4月17日至21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向十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的14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振银、副组长唐京怀和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第六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仍存在一些问题,总体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任重道远,主要体现在“四重四轻四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方面重形式、轻内容、缺内涵;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群众身边腐败及不正之风方面重留痕、轻实效、缺监管;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重业务、轻党建、缺担当;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方面重部署、轻成效、缺管理。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要以最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践行“两个维护”,管党丝毫不能放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问题,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巡察整改;聚焦真抓严改,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后续工作;聚焦举一反三 ,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