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县启动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16:28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按照省委、市委巡视巡察联动的要求和委部署,我县科学谋划,迅速启动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工作

明确总体要求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审视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提供坚强保障。

(二)迅速制定方案。5月14日上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委、市委对教育系统开展三级联动巡视巡察的要求和部署,制定巡察方案。县委巡察办在征求县纪委监委和县教体局党委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拟确定城关镇二小、六小和连城镇中心小学等巡察全覆盖目标之外的三所公办小学作为巡察单位开展巡察。5月15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固镇县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工作方案》(送审稿)报县委审阅。5月19日,县委书记吴永彬同志批示同意本轮工作方案,我县正式启动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固镇县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工作方案》(固巡组发〔20203号),同时报送市委巡察办。

(三)聚焦巡察重点。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四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巡察。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学校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学校党组织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学校党组织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监督检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聚焦行业领域特点。

(四)及时进驻巡察。5月20日下午,在城关镇第六小学集中召开巡察动员会,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保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徐珍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组组长金波代表三个巡察组安排部署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工作,县教体局党委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组,以上被巡察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其中,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城关镇第二小学,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城关镇第六小学,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连城镇中心小学。动员会后,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学校设置举报箱、张贴巡察公告、公布举报电话,正式进驻学校开展巡察。目前,各巡察组对学校的巡察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