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7-29 17:49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

会议指出,县委第七轮巡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政治巡察、全覆盖要求、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本轮巡察发现,无论是县直单位、教育系统,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在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整改责任,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地生根。二是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到交办到位、跟踪到位、整改到位、验收到位,组织措施及执纪问责到位。三是要履行监督职责,做好整改督促检查工作,同时结合巡察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十届县委巡察全覆盖,适时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和“回头看”工作,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问题整改为重点,以组织建设和执纪监督为保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