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固镇:巡察“回头看” 持续“再震慑”

发布日期:2021-01-11 10:21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轮巡察重点内容是‘回头看’,重点看被巡察单位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靶向治疗’,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持续形成‘回头看’的震慑力。”近日,固镇县委十届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此次巡察县委共设3个巡察组,对8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和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和定点医疗机构骗保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同时,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别安排检查组,视情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选人用人情况、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这次巡察我们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据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介绍。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35天左右,主要通过张贴巡察“回头看”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听取党组织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接受干部群众参与和监督,提高巡察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