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县扎实推进对省委巡视工作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6 15:58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0月至12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期间,中央第二巡视指导督导组对安徽省委巡视工作开展了指导督导。根据反馈的指导督导意见以及省市整改方案要求,县委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聚焦责任落实,强力推进问题整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县委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新阶段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成立工作专组。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巡视指导督导整改落实工作组,推动对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二)聚焦反馈问题,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一是2021年3月9日,县委办公室正式印发了《关于落实对安徽省委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5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制定20项具体整改措施。二是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4个、基本完成2个,制定的20项具体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16项,制定完善制度1个。

(三)聚焦成果运用,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一是加强对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坚持“县委负总责、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县委巡察办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总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坚持对标对表、以上促下,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优化工作流程,努力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强基础、固根本的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我县巡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