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召开教体系统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09:06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更好地推进教育体育工作,营造固镇教体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5月8日,固镇县召开教体系统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动员会。

会议强调,县教体局党委及各被督查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督查对我县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管理体制的重要性。对于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务实实效原则,紧密结合本单位及本学校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督查整改,促进成果运用。

会议宣读了教体系统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及分组人员名单,安排部署了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会上,县教体局党委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正视问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查工作的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对督查问题的整改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整改问题。整改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具体抓,做到目标明确、分工具体、措施有力、责任到人、注重实效。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工作拖拉、敷衍塞责、不想为不敢为的现象,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范问题。在深入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杜绝在整改结束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其他花样翻新、形式隐蔽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防范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专项督查组人员,教体系统各学校主要负责人,教体局班子成员、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