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固镇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16:59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沈明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元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纪东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十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和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县委第九轮巡察突出了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巡察监督的“尖兵”“前哨”和“利剑”作用得到充分显现,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给的任务,推动本届县委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问题导向,高擎巡察利剑,形成震慑效应;要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整改,压实责任担当,强化监督保障,推动标本兼治;要加强科学统筹,切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巡察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