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早谋划 早准备 科学安排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11:16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前统筹谋划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

一、聚焦巡察重点,明确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聚力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强化成果运用,使巡察工作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示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科学统筹谋划十一届县委巡察五年规划和全覆盖工作,做好常规性工作,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了解掌握巡视巡察工作导向,站在全局高度统筹谋划巡察工作。

二、注重成果运用,增强监督权威。从巡察情况报告、落实整改责任、建立相关台账、强化督查督办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着力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提升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纪检监察机关把巡察成果归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考核、监督、教育、保护干部和廉政谈话、纪律处分以及完善干部廉政制度的重要参考依据。组织部门把巡察成果作为考核、考察、评价、选拔任用、奖惩、教育干部和诫勉谈话、职务调整、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制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加大机构建设,确保巡察实效。着重健全完善巡察机构工作规则、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决策管理制度和内控管理制度,着力夯实巡察工作基础。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巡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制度,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倒逼巡察干部履职担责。探索建立健全巡察问题库、问题线索库、政策文件库和责任清单库。切实加强巡察人员队伍建设,对“三库”人员严格标准、严格把关、严格准入、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