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专题专栏 > 县委巡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县出台十一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发布日期:2021-10-11 15:51   作者:县委巡察办信息员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县委印发了《中共固镇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对十一届县委五年任期内巡察工作作出规划安排。

《工作规划》提出了巡察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巡察始终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始终坚持政治定位、精准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震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观念、标本兼治等4条基本原则开展巡察工作。

《工作规划》明确了目标任务,形成了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2021年开始,5年内完成对乡镇和村(社区)、县直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等304家党组织巡察一遍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一届县委届内巡察“全覆盖”。

《工作规划》从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持续聚焦巡察监督重点、不断强化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等6个方面明晰了工作重点。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责任追究、加强巡察宣传,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