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固镇县10月份生猪生产供应充足 价格减缓

发布日期:2020-10-29 10:27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0月度监测结果显示我县生猪生产出栏同比环比大幅增长,出栏价格环比有所下降。

初步汇总结果:出栏9.86万头,同比增长345.8%,环比增长165.1%。肥猪价格30.00元/公斤,环比下降15.1%

本月生猪出栏同比、环比大幅上升原因:一是相对于去年同期受全国猪瘟疫情影响存出栏锐减的基数来说生产恢复、出栏增加;二是本月正值十一、中秋双节,节日消费增加,从固镇县屠宰中心的汇总数据来看,屠宰量环比上涨77.2%;三是今年4月份新冠疫情解除后养殖户积极补栏,现已达出栏周期,推动出栏大幅增加。

    本月肥猪价格30.00元/公斤,环比下降15.1%,肥猪供应逐渐充足,生猪价格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