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固镇 > 固镇概况 >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县长致辞

发布日期:2024-02-04 19:37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尊敬的朋友:

您好!真诚希望您通过国际互联网认识固镇、了解固镇、关注固镇。我谨代表固镇县65万人民竭诚欢迎您的光临。固镇县位于安徽东北部,县域面积1363平方公里,现辖11个乡镇、228个村(居)委会,拥有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台湾工业园和1个省级全民创业园。

固镇区位优势明显。北顾徐州,南临蚌埠,距合肥、南京、徐州等大中城市均在200公里以内,距徐州观音机场1小时车程,距合肥新桥、南京禄口机场2小时车程。公路、铁路、水运四通八达,京沪高速铁路、京沪铁路、101省道、324省道、329省道和浍河、沱河、澥河、怀洪新河贯穿境内,宁洛高速、合徐高速傍依而过。

固镇历史文化悠久。秦汉以后,多次设国、郡、县、镇。历史文化遗产丰富,2007年考古发掘发现了相当于新石器时代晚期,即大汶口晚期至龙山时期的文化遗址,距今约4600年,填补了安徽省无史前城址的空白,也为我国研究早期城市起源和淮河流域文明提供了宝贵资料。公元前202年,刘邦在固镇县境内的垓下古战场决胜项羽,奠定了汉王朝四百余年帝业。

近年来,固镇县委、县政府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七个强县”目标,事不避难、志在求成,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经济发展、政治安定、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固镇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打造“四位一体”招商机制,组建“一体联动”格局,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坚持以工业强县为第一战略,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意识,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产业、企业、项目、园区“四位一体”取得,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工业经济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初步形成了生物基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工业产业。坚持富民为先,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积极整合政策、项目、资金等各类资源和要素,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努力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初步形成了以棉花、花生、果蔬、生猪、肉鸡、山羊、肉牛、水产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化体系,是“国家商品粮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油料第一大县”、“全省畜牧十强县”和“花生之乡”、“西瓜之乡”,是安徽省重要的粮油和畜禽生产基地。

固镇县依托丰富的资源、优越的区位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着力构建“三极两带多点”发展新格局。“三极”即城关镇、新马桥镇、濠城镇三个极点,“两带”即建设沿S101的固镇核心发展带和沿S329和S304的汉文化文旅发展带,“多点”即各乡镇多点发力,竞相发展的全域充分均衡发展格局。县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4.2平方公里,现已经实现“八通一平”,区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目前,已有包括丰原集团系列企业、台湾大成集团蚌埠大成食品公司、台湾伊诺华轮胎等近200家企业落户。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加快改革,扩大开放,以更加豪迈的气概奏响了改革发展的最强音。热情好客的65万固镇人民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共商发展,开展广泛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我们愿与您携起手来,共创伟业,共展宏图,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县长   王志